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蒲开文强调:抓管理 富业态 促营销 树品牌 奋力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张立祥 2020-09-25 10:33

  9月25日,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结束后,平昌县庚即召开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县委书记蒲开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务必要坚定信心、树牢决心,坚定落实全省文旅产业发展大会的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平昌实际,奋力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友先,县政协主席何效德出席会议。

  蒲开文指出,文化旅游产业是富民产业、绿色产业、朝阳产业。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抓好文旅产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务必要坚定信心、树牢决心,弄懂吃透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彭清华的讲话精神,立足平昌实际,奋力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蒲开文要求,要围绕旅游服务精细化,抓管理促提升。要突出安全管理。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五项专项整治”,尤其是中秋国庆长假即将到来,各景区管委会以及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对景区内外区域、相关行业领域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强化执法管理。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全面参与,组建旅游管理综合执法队伍,定期对各景区景点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乱象行为。要做细常态管理。对照景区管理标准,完善管理制度,加强景区环境整治、设施设备维护等工作;同时,要创新智慧管理,建好“智游平昌”旅游信息平台,力争旅游产品、旅游商品、旅游服务、门票预订等上线一体化运行,切实提高景区智能化水平。

  蒲开文要求,要围绕旅游业态多元化,抓项目补短板。要立足景区特色储备旅游项目。各个景区要立足实际业态做好旅游项目包装策划,做到不同的景区要体现不同的主题和特色。要抢抓政策机遇争取旅游项目。刚刚召开的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释放了一系列政策机遇,相关部门要围绕旅游发展基金、旅游专项资金补助等加大项目争取力度,列出详细的项目单子,分条块、分领域加强与省级相关部门对接,切实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旅游基建方面争取上级专项补助和财政预算投入。要运用市场手段建好旅游项目。各景区要创新市场驱动方式,充分盘活各景区现有的资源资产,通过合作、租赁、入股、承包等方式,激活民间资本、社会人士参与旅游项目开发、业态培育和运营管理。

  蒲开文强调,要围绕旅游效益最大化,抓营销拓市场。要融合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平昌青田东西部扶贫协作等政策机遇,积极加入川渝两地各类旅游联盟,争取联合开发几条红色游、康养游、研学游等精品旅游路线。要加强与知名旅行社、自驾游组织合作,努力形成线路打捆、资源同享的共赢局面。要持续办好旅游营销活动。继续依托平昌青花椒、茶叶、花卉果蔬等特色产业,持续办好“茶文化旅游节”“芍药花海节”“钓鱼节”“巴中·平昌青花椒采摘文化旅游节”等节庆活动,不断提高平昌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要多维宣传推介旅游产品。打好新媒体营销与传统方式营销的“组合拳”,全方面、多角度、高频次宣传营销推介,着力打造一批“网红景点”。要强化联盟营销,依托省市宣传营销大平台,围绕新一轮区域协同发展大政策大机遇,推动与巴中、达州、成都、重庆等形成营销联盟,多举措、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拓展客源半径。

  蒲开文强调,要围绕旅游发展特色化,抓创建树品牌。要突出抓好龙头景区建设。围绕“三山两水一古镇”全域旅游发展格局,着力推进景区景点特色化、差异化发展,打造平昌地标性旅游IP。要纵深推进“旅游+”发展战略。坚持把“旅游+”贯穿县域经济发展全过程,着力打造更加多元、更具特色的旅游产品供给体系。要全力以赴争创天府旅游名县。以创建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推进基础建设、产品体系、管理服务等全面提升,力争明年上榜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

  县委常委吕国梁、万星明、马军、吴智明、王家术出席会议。

  原标题: 【图文】蒲开文强调:抓管理 富业态 促营销 树品牌 奋力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