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孙辉主持召开通江县委十三届第168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通江县委办 侯鸿健 2020-09-27 10:07

  9月26日,县委书记孙辉主持召开通江县委十三届第168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军,县委副书记何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森儒、县政协主席闫丕川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绵阳市三台县、盐亭县蹲点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全省、全市村民小组调整优化调度和社区建制及治理优化推进会议,巴中市脱贫攻坚后续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专题研究了全县安保信访维稳工作,安排部署了全县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和县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传达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绵阳市三台县、盐亭县蹲点调研重要指示和全省、全市村民小组调整优化调度和社区建制及治理优化推进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坚决贯彻落实,扎实推进村民小组调整优化工作。县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统筹指导推进全县村民小组调整优化相关工作;县级挂联乡镇(街道)领导要全程加强对村民小组调整优化改革工作的调研、指导和督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要严格按照“县级统筹、乡镇(街道)主体、村级实施”的原则,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认真细致做好调查摸底、风险排查、方案拟制、公开公示、意见征集、会议审议、债权债务处置、小组长选配等工作;各行政村的联系单位和驻村工作队要组织帮扶干部与群众充分沟通,宣讲村民小组调整优化政策,疏导群众情绪,化解群众矛盾,确保10月底按照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的减幅完成村民小组调整优化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持续把脱贫攻坚工作做为头等大事,坚决做到“四个不摘”,在做好脱贫攻坚后续工作“真脱贫、防返贫”上下功夫,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实现剩余未脱贫人口如期高质量脱贫,已脱贫人口稳定脱贫成果不返贫的工作目标,为通江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要高度重视、全面清理脱贫攻坚项目实施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按照一个项目一个专档的要求,规范建好档案,同步抓好问题整改;要对标对表管理办法,全面抓好扶贫工程项目的后续管理工作。各乡镇要按照新的建制乡镇、贫困村对已脱贫户进行全面对标自查,扎实做好2020年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县脱办要做好业务指导,所有帮扶干部要全力参与,确保信息采集、校核和录入、标注准确无误。脱贫攻坚督导组要加大督导力度,对项目规范清理、干部帮扶、扶贫政策落实特别是脱贫后政策延续等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导。驻村工作队要坚守工作岗位,帮扶干部要持续开展帮扶,算好收支台账、解决具体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圆满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人事工作。

  会前,还组织学习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

  县委常委何清华、陈贵平、王君、吴天泉、马良省、罗旭辉、何洁明出席会议。

  列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邹志善、莫小波、杨继松、刘明琼、黄欢、万学成、蒋道成、黄绍宾、张晓君、刘显鸣、尹仕红、李思岚。

  原标题: 孙辉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68次常委(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