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王军带队检查中秋、国庆节前安全工作

来源:通江县融媒体中心 毛金山 2020-09-26 10:05

  中秋、国庆佳节即将来临,9月25日,通江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军在检查城区部分企业、单位、学校、在建工程等安全工作时强调,要时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在常态化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范的同时,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抽查与检查,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在蜀景假日酒店、摩尔超市、银耳大酒店,王军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人口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情况,检查各类安全应急预案制定、消防安全设施配备和使用、特种设备运行等情况。王军要求,在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同时,各企业要严格落实食材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食品48小时留样制度,切实维护舌尖上的安全。要落实专业人员加强电梯检测,确保运行安全,万无一失。要建立安全员队伍,加强安全应急演练和培训,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熟练掌握各类消防器材、熟悉疏散路线。

  国庆、中秋期间是旅游旺季,也是生产经营、交通运输旺季,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时段。在城南汽车站、县消防救援大队、壁州街道办事处、新城加油站等地检查时,王军要求,“双节”期间,各单位、各企业要更加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加大安全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道路运输安全管理规定,加强对所有参与营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维护,全力消除安全隐患,杜绝营运车辆“带病”上路,切实保障旅客出行安全。要加强加油站内各类消防设施及消防器材配备检查,严格落实散装汽油实名制销售制度。要加强应急救援物资、设备检查检修,严格执勤备战,如遇险情确保能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做好重大不稳定问题摸排化解工作,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能够解决的,即时调处,不能马上解决的,加强沟通与协调,共同商定解决方案,限期解决,全力实现社会和谐稳定。

  在县职业高级中学和置信剑桥城检查时,王军要求,要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倡导“小手牵大手”,通过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共同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要牢牢守住食品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学生的身体健康。要倡导师生原则上不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外出必须做好个人防护。要举一反三抓好工地安全监管,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出现重大责任事故发生。

  检查中,王军强调,各主管部门要不定期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四不两直”方式,加大对各类安全生产经营单位暗访暗查、突击抽查力度,把各类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业务指导,帮助企业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保证预案各环节责任到人,各类档案规范有序,整改过程有据可查。要加强督查督办,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县安办要督促相关单位、企业立即整改,并落实专人检查验收,确保在9月27日前整改完善到位。

  副县长黄欢一同检查,并就加强“双节”期间安全工作讲了意见。

  原标题: 王军带队检查中秋、国庆节前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