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巴州区

巴州区委举行中心组(扩大)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杨毅 2020-09-18 10:43

  9月17日,巴州区委举行中心组(扩大)第四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平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蒋军辉,区委副书记刘伦武出席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方案>的通知》,并集中学习了《如何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张平阳要求,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在学深悟透上持续下功夫,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思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奋力前行。要在组织领导上持续下功夫,扎实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第一卷、第二卷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学习计划,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在学以致用上持续下功夫,细照笃行坚定用以统揽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中提站位,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谋划和推动工作;要在学习中强本领,对照区委要求和自身职能职责找差距、找方法、找路径,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赢得发展的主动权;要在学习中解难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特别是要全面彻底整改重大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在学习中抓落实,对承担的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定期盘点,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确保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区委中心组成员,不是区委中心组成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委中心组固定列席人员参加学习会。

  原标题: 巴州区委举行中心组(扩大)第四次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