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省第四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现场考评组到通江县考评验收

来源:通江县人民政府 侯鸿健 2020-09-18 09:45

  9月16日至17日,四川省第四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现场考评组一行,在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农建处处长赵鹏的带领下,到通江县考评验收“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建设工作。县委书记孙辉主持汇报会。

  汇报会上,考评组观看了《通江县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专题片,阅览了宣传画册,查阅了相关资料。

  在听取通江县“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考评组对通江县“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通江县在不断提高农村公路发展质量、管养和服务水平的同时,坚持规划引领、高标准建设、快速度推进、新机制管养、一体化运营,农村公路由“线”成“网”、由“窄”变“宽”、由“通”向“好”,“四好农村公路”建设逐步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考评组希望通江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四好农村路”建设标准和要求,进一步加大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运营力度,持续推进农村公路全面协调发展。

  孙辉表示,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是通江交通建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同时,我们将以此次考评验收为契机,深化工作联动、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保障,务实推动创建工作提档升级,全面提升创建质效。

  会后,考评组一行分为两个小组先后到诺水河镇、诺江镇、永安镇、兴隆镇等地,实地检查我县道路项目完工、资金使用管理、路政管理、公路治超等情况。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通江县累计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49.2亿元,新改(扩)建农村公路4021.5公里,农村公路列养里程达6023.4公里,实现了100%的建制乡镇通油路(硬化路)、100%的建制村通硬化路、100%的建制村通客车。通过农村公路改造,全县路网结构得到显著完善和提升,有力地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出席汇报会或陪同考评的通江县领导还有何洁明、杨继松、黄绍宾、刘显鸣。

  原标题: 省第四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现场考评组来我县考评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