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通江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28次会议

来源:通江县人民政府 侯鸿健 2020-09-16 09:41

  9月15日,通江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28次会议。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孙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森儒,县政协主席闫丕川,县委副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奎,县委副书记代堃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确保如期全面脱贫电视电话会议、胡春华同志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全省扶贫移民培训会、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议、全国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议听取了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情况、关于强化扶贫项目资金及扶贫资产管理工作情况和关于2020年拟脱贫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通江县2020年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及使用情况、通江县2020年灾后重建工作推进情况、关于“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全面评估核查省级抽查验收情况汇报。

  会议审定了《关于持续开展驻村结对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通知》《关于将竹子坎等90座水库纳入脱贫攻坚项目库的请示》《关于下达通江县2020年农村公路安全防护工程(路侧护栏)建设任务的请示》《关于立项建设龙头寨扶贫产业园区产业道路硬化工程的请示》。

  对当前工作,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虽然我们顺利完成了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但并不意味着脱贫攻坚工作就已结束,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和6.26特大洪灾对我县脱贫攻坚的成果巩固和成效提升产生了一些影响,我们决不能歇脚松劲、掉以轻心,必须严格按照中央“四个不摘”要求,保持队伍的稳定,压紧压实责任,常态化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不断强化项目资金管理。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要对实施的扶贫项目情况认真进行查漏补缺,规范程序,所有项目必须做到实施规范、资金使用安全,账账相符、账实相符,经得起各类检验。要继续做好驻村结对帮扶。要严格按照《关于持续开展驻村结对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通知》要求,保持驻村帮扶干部队伍不变,继续做好结对帮扶工作,重点抓好2020年度收支计算、应对新冠疫情影响、完成剩余脱贫任务、开展好群众工作、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谋划乡村振兴等工作。要切实防范返贫致贫风险。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返贫风险防控机制,对脱贫监测户,要制定落实好巩固提升措施,严防返贫。对边缘户,要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综合运用各项政策,切实消除致贫风险。对因突发重特大疾病、重大自然灾害、重大事故等造成家庭困难的农户,要进一步完善及时发现、及时救助的快速反应机制,防止发生新的贫困,确保脱贫成效持续稳定。要扎实做好迎考准备工作。今年国家和省上都将开展脱贫攻坚最后一次成效考核,当前我们重点要做好迎检工作准备,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向上沟通汇报,扎实做好项目现场、软件资料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出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何清华、王君、王顺江、陶懋、何洁明、邹志善、莫小波、杨继松、刘明琼、万学成、蒋道成、黄绍宾、张晓君、尹仕红。

  原标题:我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28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