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保洁员彭义先:起早贪黑在路上

来源:巴中晚报 张敬伟 2020-08-13 09:56

  8月10日一大早,天刚蒙蒙亮,62岁的彭义先便骑上蓝色保洁车,匆匆忙忙赶到秦巴大道,开始他一天的工作。

  据了解,彭义先是负责秦巴大道杨家沟路段的保洁组长,负责安排监管十几名保洁员清洁全长近6公里路段,每天清晨5点到岗,晚上7点才回家。

  “以前有人乱扔垃圾,我上前制止,还遭他人谩骂,现在市民素质提升不少,乱丢垃圾的人少了。”彭义先说。临近中午,高温炙烤着他的面颊,汗水顺着头发流下来,他顾不得擦干,骑上车来回巡视,地上的垃圾、渣土车掉下的泥块、绿化带枯死的树叶等,他看到后,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会立即前去清扫,用铁锹铲走,倒入保洁车,然后匆匆赶往下一个路段。

  据了解,彭义先已在这段路清扫了三年,不管天晴还是下雨,他都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换来城市的干净与美丽。

  原标题:保洁员彭义先:起早贪黑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