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李余良主持召开平昌县人民政府十八届第110次常务会议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2020-08-06 15:18

  7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主持召开平昌县人民政府十八届第1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有关请示、方案、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就制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建议、保粮食能源安全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对于我县各项工作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等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市政府廉政工作暨集中约谈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求真务实、做到施政为民,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营造风清气正、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政治生态。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政治生态建设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坚决惩治重点领域贪污腐败和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要强化资金使用监督,切实提高纾困政策落实的精准性、时效性;要严格执行特殊转移支付机制,使新增财政资金“一竿子插到底”、迅速落地见效;要坚决做到过紧日子,节用裕民、俭以养德,把钱用在刀刃上,全力支持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要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巩固精文减会成果,让广大基层干部心无旁骛抓工作;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抓好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深刻阐明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和重点任务,科学回答了巴中关于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怎么干”等重要问题,为平昌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向指引。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的重要部署,紧紧围绕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创新,立足平昌实际,抢抓机遇、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加快发展,着力把国家、省、市决策部署转化为平昌高质量发展实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十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其他请示、报告及有关事项。

  县领导王波、胡小兵、王良双、刘建东、谢江鸿出席会议,魏心军、杨鹏飞列席会议。

  原标题:【图文】李余良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十八届第110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