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蒲开文带队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张立祥 2020-07-31 15:14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7月30日,平昌县委书记蒲开文带队走访慰问驻平部队官兵、老红军及退役军人代表,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感谢他们为平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社会和谐稳定所作出的贡献。

  来到武警中队,蒲开文同官兵热情握手,亲切交谈,并走进大厅、厨房,详细了解官兵们的日常生活、工作以及部队建设等情况,并代表县委、人大、政府、政协以及平昌人民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为地方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蒲开文希望驻平部队官兵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引领下,牢牢把握“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顽强作风,狠抓班子建设,抓好战备训练,不断提升军事技能和保障能力;要继续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地方发展,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光荣院,退役老兵们听说蒲书记来看望大家,热情地鼓掌表示欢迎。蒲开文急忙迎上去握手问好,并祝他们节日快乐。然后与退役老兵们坐在一起拉家常,谈变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日常生活等情况。当了解到有专人照顾他们的日常起居、每天变着花样改善老人们的生活时,蒲开文很欣慰。他说,退役老兵们为新中国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他们是人民的功臣。光荣院干部职工、相关部门要始终把老人们的冷暖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从精神上、物质上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过上快乐幸福的晚年生活。

  在失散老红军杜国榜家中,蒲开文拉着老人的手坐下亲切交谈,其乐融融。当得知老人104岁高龄、依然精神矍铄、身体健康时,蒲开文十分高兴,为老人送上党委政府的关怀,祝愿老人生活愉快,健康长寿,叮嘱家人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老人安享晚年。随后,蒲开文看望慰问了在乡复员军人吴显贵老人,为他送去了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节日问候。蒲开文说,老红军、退役老兵为革命事业、党和国家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有着丰富的阅历和宝贵的经验,这些都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民政部门、辖区党委政府要多到家里走访,同他们谈心拉家常,了解诉求困难,及时解决他们在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及具体问题,让他们生活有保障、日子过得幸福快乐。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万星明,县委常委、武装部长刘云高,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马军,县政协副主席杨鹏飞参加慰问活动。

  原标题: 【图文】蒲开文带队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