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出租车司机刘震:让出租车成为城市文明流动之窗

来源:巴中日报 李建军 2020-08-06 10:40

  作为城市“流动名片”“流动之窗,出租车驾驶员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城市文明。

  8月3日下午6时许,记者在龙泉丽都门口见到出租车驾驶员刘震时,他刚把客人安全载到龙北路某酒店。

  去年11月,刘震开始跑出租车,在近10个月的经历中,他深深地感受到出租车在一个城市里所发挥的作用。“只要市民需要,不管有多偏僻,我都会尽量满足他们的出行需求。”

  “与其说出租车是我挣钱的工具,还不如说它更像我的亲密‘战友’,每天像宝贝一样呵护着、爱惜着。”刘震说,不论是早上接车前,还是晚上交班时,他都会把车打扫得干干净净,这样,客人坐车就会感觉到很舒适。

  刘震的话也得到了印证。记者看到,这辆隶属于巴运祥合出租车公司、车牌号为川Y·T2816的出租车,运行10个月来,依然崭新如初,车内也布置得干净清爽。

  除了保持车辆整洁外,刘震还坚持做到着装整齐、文明用语、依法依规运营。“一旦形象受损,破坏的就不只是个人和公司形象了,而是整个巴中的形象。”为此,他常常以身作则,带领身边同事用心维护出租车行业形象。

  “我以前脾气暴,没耐心,现在却不同了。”面对每天素不相识的乘客,刘震总是笑脸相迎。“你尊重客人,客人才会尊重你。”有时在载客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客人拼车的现象,但刘震总会先征求车上客人的意见,在征得同意后,才会搭载别的客人。刘震说,每一个方向盘的背后,都关系着生命,维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我从不开赌气车,坚持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也因如此,刘震开出租车近10个月来,未发生一起车辆擦挂事故。

  刘震周到细致的服务,也常常受到乘客的好评。在“服务质量监督卡”上,刘震的服务等级被评为“AAA级”。刘震说,巴城有出租车近千辆,如果每一辆出租车都能做到车容整洁、文明驾驶、安全出行、服务周到,相信这对于整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来说,将是一份磅礴的力量。

  刘震在路上,创文在路上,城市文明也在路上。

  原标题:出租车司机刘震:让出租车成为城市文明流动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