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通江县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暨集中约谈会召开

来源:毛金山 通江县融媒体中心 2020-07-31 17:10

  7月30日,通江县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暨集中约谈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王军要求,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推进从严治政。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决策部署。要持续深入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政,把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把守住纪律底线作为最基本的政治要求。

  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优化政治生态。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认真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严肃查处贪污侵占、雁过拔毛、吃拿卡要、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微腐败问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破网打伞”专项行动,精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要深入开展专项治理。继续深化“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巩固扶贫工程项目专项清理成果。深入开展工程招标领域、住建领域、医疗卫生行业、医保领域、违建别墅、统计造假、生态环保、营商环境、“一卡通”等专项治理,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要加强重点领域监管,规范权力运行。要始终聚焦项目审批、土地出让、工程建设、金融信贷等重点关键领域,加强财政资金、公共资源、项目工程、金融领域监管,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腐败问题发生。

  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升行政效能。要持续深化简政放权,全面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出狠招、下猛药,坚决消除审批的“灰色地带”。要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持续深化“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改革,规范“12345”热线办理。要持续做优市场环境,放宽市场准入,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降低开办企业耗时和费用,规范涉企收费行为。要持续推进政务公开,凡是不涉密信息,能够公开的一律按规定公开。要持续加强政府诚信建设,大力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加大失信惩戒力度,提高政府公信力。

  要始终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执行。一要守土尽责,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带头把目标任务放在心上、抗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做到盯人、盯项目、盯进度,坚决完成好本辖区、本部门的年度目标任务。二要强化执行,把每项工作抓具体、抓到位、抓出成效,坚决杜绝“推诿扯皮”“踢足球”“不作为,慢作为”等现象。三要依法治理,强化政府系统法治精神和规则意识,严格按照规则制度办事,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四要奖罚并举,把各方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形成你追我赶、竞相驰骋的良好局面。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贵平,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君,副县长黄欢、蒋道成、黄绍宾出席会议。

  会议还安排了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和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还在我县分会场收看了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原标题: 县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暨集中约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