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巴中自媒体走进大街小巷 助力巴城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0-08-05 09:30

  巴中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 李朝维)“我们自媒体就应当参与进这种公益活动中,为创文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8月4日,“文明创建·新媒同行” 巴中自媒体助力创文系列活动启动。巴中市互联网协会组织全市知名网站、自媒体大v/网红达人等,创作形式多样新媒体产品,展现创文以来的城市环境和精神风貌巨变,走进巴州区创文一线深度体验参与,在街头巷里感受巴城文明新风,进一步营造良好创建氛围。

  据了解,本次活动拟分三期进行,分别走进巴州区、恩阳区、经开区。其中巴州区以体验老旧小区风貌、城市文明新风变化、志愿服务、城市管理等内容为主,从不同侧面点全面展示创文内容。

  合影

  了解老旧小区改造 宣传巴中创文工作

  “你们小区改造是多久开始的?”“小区改造前是怎样的?”“现在小区生活环境如何?”8月4日上午九点,巴中自媒体一行十余人来到巴州区龙泉社区怡河苑小区,大家非常热情地询问龙泉社区相关负责人该小区的改造情况。镜头对准该小区改造后的优美环境,记录在相机里,传播在网络上。

  “巴中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当中,我们作为巴中的自媒体,也应当投入进来,把我们所看到的了解到的宣传出去,让大家看到巴城的创文工作做的如何!”巴中新爆料白春介绍说。

  了解老旧小区改造情况

  “长枪短炮齐上阵” 抓住每个不文明行为

  “我没有闯红灯,我走的是黄灯!”在老城龙泉路口附近,一辆三轮车因为闯红灯和交警起了争执。大家的镜头对准现场立刻拍下了这种不文明行为。无独有偶,走到巴人广场附近,路遇城管拖运乱停乱放车辆,大家也再次拿出自己的设备,把城管和志愿者们的工作过程记录下来。

  “文明创建有你有我,每个人都要参与到创文工作中,而我们用我们自己的方式记录下不文明行为,助力创文工作。”抖音网红“李十三”笑着说,“镜头就是我们的武器,我们用自己的方式来告诉市民这些行为不文明。”

  现场拍摄引导文明行为

  灵感突发现场拍摄 引导文明行为

  “我们可以拍摄不文明行为,来劝导市民文明行为从我做起。”在巴人广场小歇片刻之后,抖音网红“巴中鲁木匠”灵感突发,产生了一个拍摄短视频的想法,用镜头阻止不文明行为的发生。在场自媒体人员都立刻参与进来,策划、导演、演员、摄像……各就各位,井然有序。

  “例如我正在乱扔垃圾,突然‘长枪短炮’的镜头都怼上来,我就会不好意思地把垃圾捡起来,扔在垃圾箱里,这对于市民来说,是简单易懂的宣传方式。”“巴中鲁木匠”的汗水已经打湿了衣服,但他仍兴致勃勃地说到,“这个想法也是突然才有的,既然是创文相关的新媒体产品,就要有冲击力,视觉效果,这样才能醒目,市民也更愿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