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通江县诺水河镇碗厂沟村村医文联科:当好群众的“自家人”

来源:巴中日报 彭敏 2020-08-04 09:37

  自1994年开始,文联科历任通江县诺水河镇碗厂沟村村医、村文书、村主任和村支部书记。二十六年来,他始终以人民群众需求为中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村民治疾病、解难题、办实事”的诺言,任劳任怨,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认可。

  用行动践行诺言

  碗厂沟村距通江县城百余公里,幅员19.8平方公里,海拔800-1300米。全村有125户共525人,属典型的偏远贫困山村。

  上世纪90年代初,村民还在同疾病、温饱作斗争。每当村民生病时,整个家庭都如临大敌。文联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便萌生了为村民治病解难的想法。在通江卫校毕业后,他投身医疗事业,并不断提升自身医术水平。

  1994年9月,文联科受聘为原临江乡碗厂沟村乡村医生,开始了农村基本医疗服务和预防保健工作。当时交通不便,缺医少药,他便背着药箱走村入户。因村里地广人稀,他常常出诊一次就会花上6-7个小时。那时候,他白天做农活,晚上出诊,竭尽全力为村民服务。

  以诚信为民谋福

  2011年,文联科当选村委委员,任村文书。“我会继续履行好自己的诺言,真诚为民服务,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文联科说。

  从此,他真心为群众谋福祉,积极宣传各项惠农政策,与村委其他成员一起解决多年来的发展难题。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完成村道路硬化18公里,解决400余人的饮水难题。在特色产业发展方面,通过考察了解,因地制宜,找到了发展之路。目前,碗厂沟村大力发展枳壳、“两耳一菇”、青脆李、本地山羊和黄牛养殖产业,已栽种枳壳树20000余株,预计实现人均年收入1500元。

  在文联科的带领下,碗厂沟村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人民群众,都对他给予了高度评价。

  原标题:当好群众的“自家人”——记通江县诺水河镇碗厂沟村村医文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