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崇尚科学 远离邪教”巴中市反邪教宣讲活动举行

来源:巴中日报 李朝维 2020-07-31 17:08

  活动现场

  巴中新闻网7月31日讯(记者 李朝维)7月30日晚,“崇尚科学 远离邪教”巴中市反邪教宣讲活动举行。据了解,宣传“崇尚科学 远离邪教”思想,最大范围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反邪教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形成反邪教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的长效机制和工作方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来自巴中市法学会法治宣讲团的刘东针对邪教组织有哪些、邪教的本质及特征是什么、邪教的危害有哪些、如何正确依法抵制邪教等内容进行主题宣讲;来自巴中中学的王娜老师和来自巴中市第三中学的杜琼老师针对邪教对青少年的危害,学校、家庭和社会怎样引导青少年远离邪教等内容进行主题宣讲;来自中共巴中市委老干部局的王国旗针对老年人远离邪教保持晚节、强身健体发挥余热等内容进行主题宣讲。不少观众表示,本次宣讲内容令他们受益匪浅,也更加明白了邪教的危害性。

  “遇到邪教人员纠缠时怎么办?”“家人和亲友被邪教迷惑时怎么办?”“在互联网上发现邪教宣传内容时怎么办?”10道抢答题,现场观众积极参与抢答,引发现场火热互动氛围。同时,为进一步凝聚全社会防邪、拒邪、反邪的共识,来自各市级机关的10名职工代表现场宣读“崇尚科学 远离邪教”倡议。

  身处伟大的时代,受益于社会的关爱,大家应该共同抵制邪教、反对邪教,保持对邪教危害的清醒认识,不忘邪教对国家安全的威胁,做国家安全的保卫者和捍卫者,才能在这个人人皆可出彩的新时代,奋斗出大家向往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