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平昌县召开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调度会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张立祥 2020-07-29 16:07

  7月27日,县委书记蒲开文主持召开平昌县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调度会,专题听取脱贫攻坚普查相关情况,安排部署当前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友先,县政协主席何效德,县委副书记何金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省、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南江县普查工作组已正式进驻我县入户开展普查工作。总体来看,普查工作符合省、市要求,进展顺利,普查数据质量得到逐步提升;尤其是普查员与被访贫困户的沟通交流技巧不断优化,镇村两级干部工作配合不断完善,全县脱贫攻坚成效得到进一步体现。

  就当前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正视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系列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懈怠思想、厌战情绪,以及“不过也要过”的片面认识,真正在思想上、过细沉底上、全员深入一线上下足绣花功夫,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全面胜利。二要对标模板开展工作。辖区党委政府、帮扶部门要以《精准脱贫到户政策梳理核实清单》为模板,逐户、逐人、逐项填好清单答案;同时,帮扶责任人要对所承担的问题整改、帮扶工作、达标质量等各项脱贫攻坚任务持续跟踪、负责到底。三要密切协作。针对此次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中出现的疑似问题,县教科体、残联、人行、易迁办等政策部门要落实专人负责,按照普查办的通知要求第一时间提供相关数据资料,并及时指导相关业务办理。四要守住安全底线。针对近期极端天气及地质灾害时有发生,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警醒。尤其是在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时,入户的时间路线、车辆的安排调度都要把“安全”二字放在首要位置,确保整个普查工作安全、高效推进。

  在家县级领导,县级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管委会、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原标题:【图文】我县召开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