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国务院督导组到平昌县督导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张立祥 2020-07-22 15:58

  7月21日,国务院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副组长、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原政委戴建国率队到平昌县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善平,副市长王毅,副市长、公安局长岳剑参加督导活动。县委书记蒲开文,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先后陪同参加。

  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白衣镇黄鹤村、柳州社区、白衣小学、古镇专职消防队等地,就森林防灭火应急物资储备、队伍建设、宣传教育、软件资料等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督导意见反馈会上,戴建国对平昌县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平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各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戴建国强调,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维护生态安全、保护绿水青山的重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要按照国务院专项整治要求,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目标任务,细化专项整治方案,明确责任清单,从思想认识、体制机制等方面全面对照检查,坚持标本兼治,增强推进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进一步加大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力度,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抓实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积极充实防灭火队伍,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质效。要切实加强火源管控和隐患排查工作,做好火情分析研判,提升科学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统筹推进联防联控,打一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歼灭战,努力给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蒲开文在汇报我县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时说,平昌县委、县政府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全面按照“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方针,严格落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综合防控水平、提高现场救援能力、提高火灾防治成效“四个提高”要求,紧紧围绕思想认识、体制机制、责任落实、风险隐患、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宣传教育等7个方面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蒲开文表示,平昌将以此次督导调研为契机,持续抓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提升我县森林火灾综合防救能力。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学习贯彻。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系列决策部署,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弄懂做实,切实把学习宣传的成效转化为对标对表抓整治的实效。二是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抓专项整治。紧紧围绕“四个提高”目标要求,对重要环节、重要地区、重点部位、重要设施进行全方位拉网式再排查、再梳理,进一步细化完善“四个清单”,确保专项整治务实高效推进。三是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抓巩固提升。着力健全完善森林防灭火工作运行、信息共享、督察督办等机制,推动实现现场指挥更加科学、体制机制更加顺畅、整治成效更加稳固,不断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整体能力水平。

  县领导王良双、陈政、郭治平先后陪同参加。

  原标题:【图文】国务院督导组来我县督导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