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李余良主持召开平昌县人民政府十八届第109次常务会议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2020-07-22 15:52

  7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主持召开平昌县人民政府十八届第10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请示、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防汛救灾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防汛救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我县正处在“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特别是受连日来强降雨影响,洪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呈频发、多发、高发态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高度负责,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持续用力查隐患、防风险、建机制、补短板,切实把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办、管委会)和抗旱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联防联动,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部署抓落实,逐一明确监测预警、转移撤离、群众安置等各环节的责任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做好防汛值班安排和应急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出现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应对处置。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预警,应急部门要持续强化救援能力、健全救援体系,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高防汛抢险协同配合和实战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决定》,进一步明确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国家战略实施的目标方向和着力重点,为谋划全省“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省委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深入群众。要奋力抢抓发展机遇,紧紧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等中心重点工作,立足平昌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切实把“任务书”变成“施工图”,把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工作实效,确保省委决策部署在平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督导平昌时的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国务院督导组来我县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对我县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县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级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提升我县森林火灾综合防救能力,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六大突破”暨重大项目推进现场会精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市“六大突破”暨重大项目推进现场会精神,贯彻落实好市委“重大项目推进年”部署,准确把握发展态势,始终保持专注定力,坚定不移把“六大突破”向纵深推进,不断夯实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在平昌落实落细落地,取得实绩实效。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请示、报告及有关事项。

  县领导潘娅红、王波、胡小兵、刘建东出席会议,王维东、付伟才列席会议。

  原标题:【图文】李余良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十八届第109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