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李本勇出席平安南江建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南江县融媒体中心 袁程 彭兴国 2020-07-25 11:31

  7月24日,南江县召开平安南江建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县委书记李本勇出席并讲话。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定政治自觉,抓准实现路径,切实推动更高水平平安南江落地落实,为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平安巴中建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巴中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审议了《平安南江建设委员会工作规则》《关于推进平安南江建设暨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南江县平安南江建设暨社会治理现代化实施方案(2020—2022)》《南江县社会安全制度》。

  李本勇指出,平安建设是一项系统长治久安工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社会平安不是一成不变的,更不是一劳永逸的。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坚持专项治理与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相结合,扎实推进平安南江建设。

  李本勇要求,要客观总结、分析形势,切实坚定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南江的政治自觉。全县纠纷调处成效显著、扫黑除恶纵深推进、防控体系不断健全、共建格局初步形成,在全县社会大局总体平稳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诸多问题和突出短板。要充分认识平安建设的内涵,进一步认清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实现长治久安、和谐稳定,必须持续推进城乡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入开展全方位平安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党对平安建设的领导,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平安建设的工作效能。要清晰目标、钢化举措,切实抓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南江的实现路径。要树牢抓好风险防范的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畏难情绪和懈怠侥幸心理,未雨绸缪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要增强社会治理的现代化措施,牢牢把握重点难点要点,共同研究部署,深入谋划实施,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将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举措落实到位。要笃定打赢扫黑除恶决胜战的决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收官之年,要在扫黑除恶力度、深度、广度上用真功抓落实,确保专项斗争取得胜利,为推动城乡社会治理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要压实责任、严格考评,切实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南江落地落实。要压实主体责任。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履行保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协调联动,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城乡社会治理现代化目标要求,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健全协作配合机制,整合资源力量,实现信息共享,推动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工作局面。要实行清单化推进,按照《南江县深化平安南江建设 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任务责任清单》,实行挂图作战,逐一明确工作任务,全力推动落实。

  县领导万国、吴开财、苏伟、周辉斌、佘东、陈真、王波参加会议。

  原标题:李本勇出席平安南江建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动员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