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南江县应急委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南江县委宣传部 郑昌盛 2020-07-23 10:18

  7月22日,南江县召开应急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善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之年,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抓好防洪度汛、地灾防治、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李善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防范胜于救灾”理念。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小规模应急演练、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应急准备,切实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和救援能力,扎实有效抓好应急管理各项重点工作,努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李善君强调,安全大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各挂联领导、各地各部门务必要扛鼎责任、抓实工作,坚决守住底线,确保防灾减灾工作万无一失。纪委监委、目标绩效办、应急办、防汛办、地灾办等单位要对各级各部门应急值守和履职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和通报,对因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万国,县委常委、副县长杨海波,副县长何大宏、王春明,县应急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长、集州街道办事处主任,分管应急管理、地质灾害、防汛减灾的负责同志,应急、水利、国土等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村(居)委党支部书记、主任,辖区学校、医院和矿山、危化、道路运输等重点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县水利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应急管理局围绕各自工作责任作了发言。

  原标题:县应急委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