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新时代好少年孙婷:让老师省心家长放心

来源:巴中日报 王佳佳 2020-07-30 09:27

  今年12岁的孙婷是通江县兴隆小学六年级一班学生,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父母心中的乖女儿,在学校努力学习知识,做公益以帮助他人为乐,并因此获得今年第一季“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学习上的好榜样

  在学习上,孙婷是一名让老师省心的好学生,“她多次在期末素质检测中获得优异成绩,每学期都被学校评为‘优等生’。”班主任老师吴立军介绍,孙婷求知欲强,善于质疑,不仅对所学的知识掌握得很好,还阅读了不少课外读物。不仅学习优异,孙婷的兴趣爱好也十分广泛,喜欢歌舞和钢琴,还曾经代表学校获得恩阳区艺术节小学组舞蹈组第一名。

  在班级工作中,身为班长的孙婷勤勤恳恳为同学们服务。去年10月27日,学校开展“研学旅行”,孙婷所在的班级要到巴城参观将帅碑林和巴中海洋公园。从兴隆到巴城车程近一个小时,当得知很多同学晕车,她就事先在网上查阅预防晕车的方法,并告诉晕车的同学提前准备好晕车用品。

  有爱心的小姑娘

  “三年级时学会了洗衣服,四年级时就学会了做饭。”孙婷的父母对女儿的生活自理能力甚是放心。她每天看着父母风里来雨里去到处送货,有时候连饭都顾不上吃,于是就趁父母不在家,把家里的脏衣物揉洗干净,把屋子打扫得干干净净。

  每当学校组织去兴隆镇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时,无论是打扫卫生、洗衣服,还是给老人们讲故事,孙婷都做得很好,赢得了老人们的赞誉。

  孙婷的爱心不仅体现在公益活动上,在平时的生活中,她也是小小志愿者。一次上学路上,她本来已经过完人行道,但无意间回头看到人行道上一位老奶奶走得很慢,而这时来往车辆穿梭不停。孙婷快步走到马路上,双手扶着老奶奶,并示意车辆慢行,小心翼翼地将老奶奶扶过马路,嘱咐老人注意安全,然后便匆匆向学校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