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巴中“学霸”程锡龙改掉拖延症 “把握住自己的命运”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0-07-24 17:15

  程锡龙和班主任

  巴中新闻网7月24日讯(记者 李朝维)“一息尚存,此志不容少懈,可谓远矣!”7月23日晚,2020年巴中市高考放榜,巴中市理科第一名为南江中学的程锡龙同学,总分704分,其中语文125分,数学142分,外语150分,理综287分。程锡龙笑着说:“每当自己学累了、受到打击了就会想起这句名言,继续努力奋斗下去。”

  程锡龙

  “我这次属于正常发挥,平常模拟考接近700分,不过这次估分没估到这么高,有点惊喜。”程锡龙表示自己原本有点拖延症,后来决定改掉它,“我们平时的学习任务有老师安排的和自己布置的,我把自己布置的放在前面最先完成,这样可以改掉自己的拖延症,多完成一些学习任务。”

  “我是个非典型的理科生,平常喜欢阅读、辩论赛、看电影和写影评,这些爱好会一直保持下去,能够减轻学习压力。”提到学习动力,程锡龙认真地说:“我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去自己做选择,而不是被别人选择,把握住自己的命运,才能更大程度上获得自由。”

  当天晚上,程锡龙拿到成绩后,第一时间和父母分享喜悦,感谢父母这些年来对他的关心和付出。“学校应该是清华北大里面选,具体还没定,这也是上了高中后成绩比较好,才给自己定下了清华北大的目标。”

  现在离大学开学还有一月有余,程锡龙也已经给自己定下了假期目标。“这段时间我打算和同学一起学习些实用技能,这样才能在大学更好的展现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