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巴城施划600余处非机动车停车点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0-07-28 16:05

  巴中新闻网7月28日讯(记者 李朝维)“巴中城管提醒你,文明出行,规范停车。”为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连日来,巴中市城管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分3组,每组10人对巴城各街道、小区及人流、车流较大的公共区域,逐步施划、科学规划增设非机动车停车点,全城区将施划600余处非机动车停车点,可容纳25000余辆非机动车停放。

  目前,巴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在全力以赴地进行中,每一位巴中市民都有义务和责任为成功创建文明城市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巴中市城管执法局全体人员立足岗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冲锋在前,全力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勾画出“创文”路上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规范非机动车停放

  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点位 雨停就干

  7月17日,巴中市城管执法局开始对全城非机动车停车点位进行施划,首先对江北办事处和玉堂办事处两个区域进行施划。巴中市城管执法局巴州区分局车管大队大队长肖飞介绍说:“施划过程中由于雨水较多,为抓紧进度只要雨停我们就干,人行道上的雨迹采取烘干的方式来加快进度。”

  “7月24日凌晨两点,我们基本上完成了这两个区域的施划,新增共享单车点位96处,扩大共享单车点位61处,修复破损非机动车点位85处,新增非机动车停车位60处。”肖飞说,“江北片区非机动车停放处达248处。共享单车点位达175处,预计8月10日前,完成对全城非机动车点位施划工作,至少能满足25000余辆非机动车停放的目标。”

  规范共享单车停放

  建立非机动车监管平台 双重管理

  “我们把非机动车点位施划完,基本满足停放后,将和共享单车相关负责人对接,在不影响行人通行、不占用盲道、不占用消防通道的情况下,对共享单车的热点区域应划尽划。”肖飞介绍说,“共享单车的停放将严格按照施划点位重新规范电子围栏,共享单车内含有定位芯片,停车不规范将产生调度费,减轻了我们的工作量。”

  “我们打算建立一个全城非机动车数字化监管平台(包含共享单车),全城85%非机动车均已上牌照,交警已初步建立非机动车管理平台,我们把平台平移过来,获取市民信息数据,对于违章的市民采取短信告知的方式劝导规范停车。”肖飞说到,巴中市城管执法局还将会建立电子违章平台,在电子围栏的双重监管下,能把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信息反馈给相应公司,要求立即处理。

  加强宣传提高文明素质 养成习惯

  刚劝导完又停在那里,这种现象时有发生。“有一次我在红军路去规范劝导,很多非机动车停在人行道下面,我每个门市部都去劝导规范停车,劝到最后一辆的时候,本来还感觉工作成效不错,一回头发现又停满了。”面对这种情况,肖飞表示,“反复执法的效果不是很好,所以想通过数字化监管平台来解决问题。”

  “只是五到十米的距离,有些市民图方便就会乱停放。我们打算在社区和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的活动,通过小朋友来劝导家长不要乱停乱放。”肖飞认为文明执法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创文不是一个牌子、一个口号,而是要让市民在创文过程中产生良好的习惯,提高文明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