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新时代好少年岳东立:同学眼中好榜样 家长眼中好孩子

来源:巴中日报 王佳佳 2020-07-23 10:09

  他是家长眼中的好孩子,同学们眼中的好榜样。提起岳东立,市实验小学五年级6班的班主任忍不住点赞:“诚实稳重,好学上进,聪明乐观,懂事孝顺,勤俭节约,有责任心,有爱心,有毅力,有担当,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今年,岳东立荣获我市2020年第一季“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爱好广泛的“小才子”

  11岁的岳东立兴趣广泛,不仅热爱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也喜欢体育运动。《弟子规》《三字经》《千字文》《增广贤文》这些国学经典,他都能熟练背诵。看书的间隙,他会去打乒乓球、羽毛球,或者跳绳、踢足球等,让自己休息一下。

  岳东立不仅热爱学习,还收获了好成绩。2017年,他获得全国创新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2018年秋,获得巴中市汉字听写大赛小学组一等奖,巴中市小学英语大赛一等奖,巴中市奥校数学竞赛第一名;在学校举办的冬季运动会上,获得过足球射门第一名。

  作为一名班干部,岳东立对班里的事务尽职尽责。“一年级至三年级,岳东立一直担任班长,四年级五年级担任大队委干部,是班干部‘常住选手’。”班主任对他赞誉有加。

  不论是路队值勤、打扫班级卫生、组织外出活动,都有岳东立忙碌的身影,他也因此得到同学们的信任,多次投票选他当班干部,每学期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多次被评为学校美好少年、美好之星。

  温暖善良的“小大人”

  他还是大家眼中的成熟“小大人”。不管是老师还是邻居,岳东立都会礼貌地上前打招呼。

  两年前,岳东立的外婆因为脑中风卧床不起。每天放学后,他第一时间为外婆端上热饭热水,帮外婆按摩身体。做完这些,他还给外婆讲故事。终于,外婆在他的贴心陪伴下,越来越精神。一年后,外婆能够下床活动了。

  和同学们相处,岳东立也是以诚相待。同学们只要有困难,他都会竭尽全力帮忙:有不会的学习难题,他会耐心地讲解;没有带书本文具,他会主动出借;没有记下课堂笔记,他会把笔记本拿给同学抄;路上遇到低年级的同学回家,会陪同一起过马路……在同学们眼里,他是一名好伙伴。

  即便取得了许多好成绩,岳东立也不骄傲自满,犯了错积极改正,从不隐瞒避讳。

  在父母和老师的共同教育下,岳东立已经成长为一名做事认真、有条不紊、有始有终的好少年。相信岳东立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一定可以成为一名更加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原标题:新时代好少年岳东立:同学眼中好榜样 家长眼中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