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李余良到得胜镇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2020-07-21 15:28

  7月16日,平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到得胜镇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时强调,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压实工作责任,落实防范措施,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得胜镇新场村,李余良与镇村干部、护林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整改要求。

  李余良强调,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时刻绷紧森林安全防灭火这根弦,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各镇、相关部门务必在思想上紧起来、作风上实起来、标准上高起来,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和全县统一安排,压实工作责任,落实防范措施,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立足于防,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强化巡查监测,加大监测预警力度,严格管控农事用火和野外用火,坚决把火灾隐患问题解决在未燃之时、成灾之前。要提升应急能力,健全森林火灾处置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队伍演练,加大培训力度,备齐备足应急物资,确保关键时刻发挥作用。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加强防灭火知识宣传,强化警示教育,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森林防灭火工作,营造“人人参与、群防群治”良好氛围。

  副县长郭治平一同调研。

  原标题:【图文】李余良到得胜镇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