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蒲开文强调:以民生为根本 补短板促质量 加快推进美丽平昌建设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杨超 2020-07-20 15:26

  7月17日,平昌县委书记蒲开文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金宝新区、得胜等地专题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工作。蒲开文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重大项目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盯重点项目,以民生为根本 ,进一步补短板,促质量,大干快干,合力攻坚,全力推进重点项目提速达效,为幸福美丽平昌不断夯实经济基础。

  平昌亿联国际商贸城和邦太中心是平昌县委、县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重点工程项目,位于金宝新区黄滩坝区,投资额大、占地广、定位高、设计新,目前,是整个平昌城市高品质、高颜质的商贸城和住宅楼。蒲开文一行来到此地,实地查看了这些项目的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的规划设计,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蒲开文指出,重点项目建设对提高城市品位、优化人居环境、改善民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重大项目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统筹抓好城镇建设各项工作。要紧盯重点项目,以民生为根本,按照时间节点,进一步补短板,促质量,大干快干,合力攻坚,全力推进重点项目提速达效,为幸福美丽平昌不断夯实经济基础。

  蒲开文强调,要强化安全生产。各牵头单位和施工企业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要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全面落实安全责任,确保项目施工安全。要加快项目进度。要认真梳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推进计划,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扭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工程早日竣工投产。要提高项目质量。要严格按照质量标准,抓实抓细每个施工环节,强化监管,坚决杜绝盲目贪快,节省工程材料,形成“豆腐渣”工程;要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坚持谁验收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的制度,严把工程质量关。

  现代肉牛生态循环产业园位于得胜镇马灵村、莲花村,核心区占地5000亩,立足于“一园、两区、三场、四产业”规划布局,打造“肉牛标准化养殖+屠宰加工+冷链物流+产品质量追溯体系”肉牛现代化生产全产业链、“优质牧草高效栽培+优质肉牛高效生产+生物采购肥转化利用+经济作物提质增效”绿色发展生物链、“种养智能化管理+物联肉平台+电子商务体系”物联网信息服务链相结合的现代农业循环发展园区。

  蒲开文来到园区,就园区建设、产业链延伸、生态环保等工作进行调研。蒲开文要求,企业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心,朝着既定的目标苦干实干,要积极谋划肉牛产业发展路径,进一步扩大规模,提升产品质量,把企业做大做强。要深研市场法则,加强产品精深加工,纵深拓展产业链,打造优势品牌,进一步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核心竞争力。要把环保工作贯穿到整个产业链中,要添加先进设备,采用先进技术,科学处理养殖粪污,突出种养循环,确保环保养殖。要强力推进“公司+基地+农户”产业发展模式,不断优化和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充分调动群众发展肉牛养殖的积极性,切实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县领导万星明、马军参加调研。

  原标题:【图文】蒲开文强调:以民生为根本 补短板促质量 加快推进美丽平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