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蒲开文强调:紧抓项目“牛鼻子” 不断夯实县域经济基础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张立祥 2020-07-16 15:19

  7月10日,平昌县委书记蒲开文带队前往泥龙、笔山、得胜、金宝新区等地专题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蒲开文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推进年”的决策部署,紧紧抓住项目“牛鼻子”,强化要素保障,集聚力量攻坚,推动项目加快建设,不断夯实县域经济基础。县委副书记何金虎陪同调研。

  现代肉牛生态循环产业园位于得胜镇马灵村、莲花村,核心区占地5000亩,立足于“一园、两区、三场、四产业”规划布局,打造“肉牛标准化养殖+屠宰加工+冷链物流+产品质量追溯体系”肉牛现代化生产全产业链、“优质牧草高效栽培+优质肉牛高效生产+生物采购肥转化利用+经济作物提质增效”绿色发展生物链、“种养智能化管理+物联肉平台+电子商务体系”物联网信息服务链相结合的现代农业循环发展园区。蒲开文来到园区,就园区建设、产业链延伸、文化提升、生态环保等工作进行调研。蒲开文要求,要围绕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促营销上下足绣花功夫,强化生态环保建设,深度谋划推进现代农业生态循环发展,要科学研判肉牛市场潜力,纵深拓展产业链,加强产品精深加工,不断提升产业价值,做大做实做响“平昌肉牛”特色品牌。要发挥好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公司+基地+农户”产业发展模式,发展农户居家养殖肉牛,带动农户致富奔小康。

  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自去年初开工建设以来,建设供水站3个、加压泵站23个,铺设供水主干管网约440公里,农村饮用供水覆盖率达90%以上。蒲开文先后察看了笔山凤凰水厂、泥龙镇生猪养殖基地,充分肯定了城乡一体化供水以及生猪稳产保供所取得的成绩。蒲开文要求,要做好城乡一体化供水“后半篇”文章,加强管网维护建设、调压供水、安全供水等工作,要探索建立供水管护机制,充分发挥辖区党委政府、村居干部的作用,实行辖区参与、上下联动的管理体系。要加强生猪“菜篮子”工程建设,严格落实恢复生猪生产稳定市场保供的部署要求,立足生态环保,做好动物疫情防控,加快推进现代化生猪养殖基地建设。要加大力度招商引进生猪养殖龙头企业、培育养殖大户、发展生猪散养农户,发展好生猪养殖产业。

  来到香榭里酒店、平昌亿联、邦泰天誉等项目建设现场,蒲开文就项目规划建设、推进力度、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蒲开文要求,要坚持规划先行,立足于金宝新区整体规划布局,实施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要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建设进度,力争项目建设早日投入市场运行。要严格落实重点项目挂牌督战,挂联县级领导要深入建设一线亲自部署,亲自督战,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方面的堵点难点,积极营造良好的生产建设氛围。

  蒲开文强调,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项目就是促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推进年”的决策部署,紧紧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强化要素保障,集聚力量攻坚,紧盯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与川东北经济区协调发展、国家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等重大政策机遇,谋划储备争取一批能落地的支撑性项目,实行县级领导挂牌督战,持续跟进落地项目推进建设,推动建成项目投入运行,不断夯实县域经济增长基础。

  县领导马军、王良双参加。

  原标题:【图文】蒲开文强调:紧抓项目“牛鼻子” 不断夯实县域经济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