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李余良主持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2020-07-16 15:16

  7月15日,平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主持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听取近期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在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李余良指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有关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以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对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全面深入体检,较真碰硬整改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着力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坚决遏制森林火灾火情苗头,全力以赴守护好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李余良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责任,主要负责同志既挂帅又出征,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亲自推动,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推动,狠抓落实,相关部门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凝聚工作合力。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梳理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风险点、隐患点,找差距、找问题、找不足。要聚焦问题抓实整改,坚持自查自改、边查边改与督查整改相结合,对梳理排查的问题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逐项整改销号。要着力抓好森林防灭火专业队伍、基础设施、扑救指挥、扑救安全等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抢险救灾制度机制,标本兼治全面提升全县森林防灭火综合能力和水平。

  李余良强调,今年入夏以来,随着气温持续升高,森林防灭火形势愈加严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分析研判夏季森林火险形势,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备齐应急物资,强化应急演练,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应急准备各项工作。要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在高火险时段和重点地段设置卡点、落实巡护人员,严禁携带火种入山、野外用火等行为发生。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零报告制度,加强预警监测,遇到高温、大风、雷暴等极端天气,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切实做到火情早发现、早处置、早扑灭。要强化督查督办,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工作推进不力的、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全面提高社会公众的森林防火意识,为维护生态安全和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县领导胡小兵、王良双、陈政、郭治平出席会议。

  原标题:【图文】李余良主持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