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李余良主持召开平昌县7月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2020-07-15 15:14

  7月13日,平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主持召开7月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防汛减灾工作。李余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强化,工作上再深入,周密部署、统筹协调,不折不扣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28日、7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常委会议上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市7月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精神,对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余良指出,目前,正值“七上八下”的防汛关键时期,我县防汛减灾工作面临的形势复杂严峻,保障安全度汛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 坚决克服掉以轻心、麻痹大意的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把防汛减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出实效。

  李余良要求,要周密部署,不折不扣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防洪预案,突出抓好水库、塘堰安全度汛相关工作,落实好受灾区域群众转移路线及避灾安置点,抓紧做好防汛抢险队伍和物资准备,有效防范山洪、地质灾害和城镇内涝,全面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工作。

  李余良强调,要进一步夯实防汛减灾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对防汛工作负总责,深入一线,现场解决问题,检查督促各项措施的落实,分管责任人要在岗在位,全面履职尽职,落实各项度汛措施,针对薄弱环节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县目标评估绩效中心、县防指要重点围绕应急抢险队伍及物资准备,指挥体系运转,抢险队伍集结和快速反应能力,通讯畅通,值班值守,到岗到位等方面情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全县安全度汛。

  县领导王波、郭治平出席会议。

  原标题:【图文】李余良主持召开7月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