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通江县重大交通建设项目专题会召开

来源:通江县融媒体中心 毛金山 2020-07-12 11:28

  7月11日,通江县重大交通建设项目专题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森儒、县政协主席闫丕川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来通调研镇广高速公路王坪至通江段项目建设指示精神。听取了镇广高速公路王坪至通江段项目、诺水大道项目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汇报。江西省交通设计院、四川路桥集团、省铁投集团、县级相关部门乡镇作了发言。

  王军指出,镇广高速王坪至通江段、诺水大道这两条路,既是省委省政府交办给我们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通江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更是全县老百姓的殷切期盼。各级各部门必须竭尽全力、超常付出,排除万难,立下“军令状”,不折不扣的抓好落实。

  王军要求,要严格压实责任,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密切配合、强化协作,主动作为、“蹲点式”“保姆式”靠前服务,让企业集中精力修路,坚决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交运局、县林业局、县人社局、县高协办等职能部门,在每个路段要落实一名专人跟踪指导服务和监督业务,确保征拆工作依法依规快速推动。沿线乡镇作为征地拆迁和协调服务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建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抽调政治过硬、熟悉政策、能打硬仗、会做群众工作的同志组成专班,统筹做好辖区征拆、协调服务、宣传引导工作,同时要管控好红线范围内的水、田、林、路、房等。

  要采取超常举措,完成好工作任务。涉及各乡镇部门要对标提交净地、保障施工环境、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要素保障四项任务,打破常规、敢于突破,对照职责分工,拿出坚决有力措施,进一步提高工作的质量、精细度、精准度,一个个攻坚,一项项突破,保证每一项工作都抢先完成。施工单位要对照节点,倒排工期,精心组织施工,运用好“四新”技术(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在确保工程安全、质量、环保的前提下,采取多标段同时施工、多时段连续作业等方式,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要切实强化保障,营造加快发展的优秀环境。各部门要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围绕以最高效率建成通车和围绕以施工企业加快施工这“两个围绕”的要求,全方位、“保姆式”地搞好服务,对项目推进中需要解决的事项,开辟“绿色通道”,落实专人专班跟踪协调,坚决杜绝阻工扰工现象。县委政法委、县公安系统、县信访局、沿线乡镇要切实做好安全维稳、信访矛盾化解等工作,确保不出现影响项目正常推进的突发事件。县交运局要严格执行错峰、分时制度,切实保障沿线运输车辆、客运车辆、施工车辆的通行安全。县经信局、县供电公司、县移动公司、县联通公司、县电信公司等单位,要确保施工现场和沿线群众的用电和通信保障。县水利局要保障好施工用水和沿线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县环保局要抓紧时间做好项目工程的环评备案。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和沿线乡镇要科学调度,及时选好废土堆放点位,确保不影响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吴天泉,副县长黄绍宾出席会议,并就推进镇广高速王坪至通江段和诺水大道建设作了安排。

  县领导陈贵平、王君、马良省、罗旭辉等出席会议。

  原标题:我县重大交通建设项目专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