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梁津华主持召开恩阳区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

来源:恩阳区人民政府 2020-07-14 09:42

  7月13日,全市防汛减灾工作电视电话调度会结束后,恩阳区庚即召开全区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全区防汛防灾减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梁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立足辖区实情,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委副书记钟邦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我国长江流域遭遇多轮强降雨,我省多地发生洪涝地质灾害,但全区入汛以来的总降雨量和降雨分布较往年极不寻常,一旦出现短时间强降水,极可能出现险情,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理念,拿出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办法举措,确保安排部署落实到位,不留死角盲区。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将责任制贯穿到监测预警、调度会商、值班值守、人员转移、抢险救灾等各个环节,确保思想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和工作到位。对于镇(街道)、村行政区划调整后人员变动情况,要抓紧落实好各项责任和工作任务,决不允许出现责任缺失、空白。要加强隐患排查。一个工地、一个项目、一个区域拉网式排查、地毯式清理、无缝式摸底,对已发现的隐患点逐一复核,对已销号的隐患点再次进行“回头看”。特别要紧盯地质灾害易发点,重点道路、桥梁和重大工程施工现场,学校、医院、旅游景点等人员相对集中点。要加强会商研判,相关部门要密切沟通联系,建立健全定期会商研判工作机制,发挥好前端作用,畅通信息发布渠道,及时发布气象、水文、地灾等信息,把“群测、群控、群防”作用发挥到最大,实现灾害监测预警全覆盖、全天候。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做到不缺岗,不断岗,不空岗,不脱岗,及时主动收集水情、雨情等相关信息,严肃防汛纪律,做好上传下达工作,确保防汛指令信息通畅、汛情处置及时。

  会议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时刻保持“战斗”状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防汛减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区长田霞出席会议。

  原标题:梁津华主持召开全区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 钟邦胜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