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重大项目看经开】争分夺秒抢进度 巴中市体育中心已完成总工程量80%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0-07-20 15:44

  市体育中心施工现场

  巴中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李朝维)“起吊场所戴好安全帽,当心机器伤害,当心绊倒……” 7月19日,骄阳似火,巴中经开区巴中市体育中心建设现场,多台大型吊机正进行主龙骨、次龙骨、玻璃幕墙的安装与拼接,巴中市体育中心和湿地公园项目总承包部总工程师汪庆发正在指导施工。

  “历时5年建设,即将进入倒计时阶段。”汪庆发告诉记者,当地地形复杂,同时项目钢结构总量重、加工难度大、现场吊装难度大等,“项目整体的施工难度较大,当初仅地基焊接就花了八个月时间。”

  “玻璃幕墙材料进场后,首先进行拼装,拼装后吊装,吊装还要焊接好,最后装上铝板,过程非常繁杂。”在项目建设现场,汪庆发还向记者介绍施工技术要求,“幕墙的设计运用了中国红色彩,项目整体设计中融合了巴中地方文化元素,这也是项目的一大亮点。”

  据悉,巴中市体育中心于2015年11月25日正式开工建设,投资8亿元,占地170亩,高41.82米。其中,建筑面积达到61410平方米,项目建设容量为30812座,含400米标准田径运动场、篮球、网球、羽毛球场地等,是目前川东北最大、全省第二大的综合体育场地。场内设有标准田径运动场,篮球、网球等球类训练馆和运动场等,停车场、绿化景观等配套设施设备也一应俱全。

  “目前,项目总工程量已完成80%,预计今年内全面竣工。”汪庆发介绍到,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他们及时组织复工复产,现有200多名工人同时施工,全力以赴落实进度要求。

  “原计划春节回家,受疫情影响没有回去,复工复产以后项目建设又忙得走不开,到今年6月份才回家了一次。”汪庆发的家在湖北宜昌,自项目开工以来,几个月不回家是家常便饭,“和我类似情况的施工人员很多。只要项目能够如期竣工,想想也就值了。”

  市体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