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巴州区

杨波督导高考备考工作

来源:巴州区政府办 李政 殷学意 2020-07-03 15:25

  7月2日,巴州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督导高考备考工作。

  在区四中,杨波一行察看入校体温检测、留观室、备用考场设置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情况,了解应急备用电源、语音广播系统、考务指挥系统运行情况,听取了全区高考备考工作汇报。

  杨波指出,今年疫情防控形势特殊,高考考试环境不同以往。各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工作,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要聚焦考点考场、食宿点、接送车辆等关键环节,严格落实清洁消毒、体温检测、闭环管理等防控措施;要加强对试题试卷流转环节全过程、全链条监管,坚决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要持续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全力营造安静和谐、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要聚焦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等关键环节,全方位加强监管,确保高考期间食品安全;要加强对考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让考生保持平和心态,科学备考、从容应考。

  副区长李宏伟参加督导。

  据了解,今年全区设巴中中学龙湖校区、二中、三中、四中4个高考考点,共265个考场,报名考生10169人。

  原标题:杨波督导高考备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