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云助考!巴中市互联网协会致广大市民朋友的倡议书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0-07-06 11:32

  一、低碳生活,绿色出行

  高考期间,请大家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尽量选择步行、自行车、共享电动车、公交车等出行方式,降低城区交通压力,确保考生考试路途畅通无阻。

  二、文明生活,减少噪音

  高考期间,请不要在小区和楼道里大声喧哗;临近居民住宅的建筑工地停止夜间施工;烧烤、快餐摊点请尽量缩短营业时间,调低音量;广场舞爱好者请自觉停止高分贝音乐,降低噪音干扰。

  三、礼让三先,遵守交规

  礼让三先,遵守交规。考试期间,请司机朋友经过考点附近时减速慢行,不要鸣笛;遇到考生过马路请主动停车避让;遇考点周边道路临时限行,予以理解和配合,服从交警指挥,自觉绕行。

  四、维护环境,安全陪考

  高考期间,请每一位接送考生的家长做到“即停即下即走”,以免发生拥堵;送考车辆,请按交警的指挥停放车辆,不要乱停乱放,堵塞交通;请陪考家长不在考点附近聚集,不大声喧哗;请大家自觉摒弃随手丢垃圾、随意车窗抛物等行为,文明、安全陪考。

  五、网络助力,明辨谣言

  高考期间,请大家明辨网络谣言,谨防上当受骗,希望各网站、媒体不为谣言提供平台,希望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文明你我他,行动靠大家。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实际行动为高考助力,为考生加油!让我们共同努力,为考生们营造一个安全、安静、温馨的考试环境!以爱心为考生护航,用行动助考生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