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头条

罗增斌赴通江县督导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整体提升工作

来源:巴中日报 冯一鸣 2020-07-07 18:47

  罗增斌前往通江县督导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整体提升工作。记者夏雨摄

  7月2日,市委书记罗增斌前往通江县督导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整体提升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对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整体提升工作的指示要求,按照省委部署,围绕“一区三地”的定位,注重细节、加快进度、保证质量,全力推进整体提升工作,努力打造精品工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省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盛夏七月,骄阳似火。罗增斌来到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先后步行前往一号停车场、游客接待中心、铁血丹心广场、千秋大道、英勇烈士墓、烈士集墓、无名烈士纪念园、陵园服务区、红军烈士纪念馆等地,察看规划效果图,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实地了解整体提升工作进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对地面排水系统、附属设施、照明工程、信息化工程、道路和绿化提升、景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以及工程用料、材质、风格、色彩等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都细致把关,一一提出要求。

  随后,罗增斌在红军烈士纪念馆听取了通江县委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对烈士陵园整体提升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省委高度重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整体提升工作,特别是彭清华书记对红军烈士陵园整体提升工作尤为关心,多次作出指示、提出明确要求,通江县和市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省委部署和彭清华书记的指示要求,围绕“一区三地”的定位,扎实推进红军烈士陵园的整体提升工作。

  罗增斌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委审定的《整体提升工作方案》实施,避免随意性。要抓紧推动交通项目的实施,尽快实施王坪至广纳段高速公路,工程队伍要迅速进场,多点作业,尽快解决到烈士陵园的快速通达问题,同时要建好“内循环”,提升烈士陵园的道路交通条件。要同步推进周边人居环境提升,加快农房改造和搬迁,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在房屋征拆中绝不能损害群众利益,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和真心拥护。要更加注重细节,严格工程标准,把好工程质量关,对附属设施的材质用料、色彩的选择等都要精益求精、独具匠心,体现协调统一,突出历史感、厚重感,体现烈士陵园的庄严肃穆,确保建成精品工程。要着眼于后期的营运管理,早动手、早准备,抓好讲解员和管理人员队伍的培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切实把烈士陵园建设好、管理好、营运好。通江县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加快进度,保证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做好烈士陵园整体提升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省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市领导侯中文、陶斌、王祥兵参加督导。

  原标题:注重细节加快进度保证质量 全力推进整体提升工作努力打造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