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头条

何平调研2020年普通高(中)考备考及安全工作

来源:巴中日报 袁静 2020-07-03 15:33

  7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到巴城部分考点和市教育考试院调研2020年普通高(中)考备考及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精心做好高(中)考组织工作,尽心竭力营造“安静安全、舒适舒心”的应考氛围。

  来到巴中三中考点,何平先后深入监控室、听力播放室、食堂等地,与学校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发热考室和隔离考室设置、应急演练、疫情防控、保障服务等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并做到烂熟于心,对可能发生的情况提前研判,切实增强对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

  在市教育考试院,何平来到保密室、市考务指挥中心等地,检查试卷保密安全工作、各区县考点互联互通、考前准备等情况,对各区县所作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

  何平指出,今年的高(中)考非常特殊,面临新冠肺炎疫情、高温天气、考试安全、自然灾害等多重风险挑战。能否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人民满意高考”目标,考验各地的智慧和担当。他强调,一是责任要落实。辖区政府、招考委、教育主管部门、各考点主考、巡视巡查人员、涉考工作人员各自应承担什么职责,失职失责后如何处理,都要列出清单,并进行系统培训,确保归位知责、层层尽责、失职追责。二是组织要到位。鲜明突出“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从试卷保管到人员安排、师生交通运输保障、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每一个环节、每一道程序都要想深想细想透。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包括防疫特殊通道、备用隔离考场、临时留观室设置,医护、防疫人员和防疫物资配备,身体健康检测,考点考场和考生集中食宿点消杀等,都要严格按照已经制发的方案、预案、指南抓好落实,绝不能出现盲区和死角。三是演练要扎实。各地要把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尽可能想透,并针对这些情况提前开展应急演练,真正做到事情来临后处置起来游刃有余。四是保障要到位。交通运输、水电供应、食宿安排、环境治理、舆情引导、经费保障等,要坚持以人为本,像关心自己孩子一样关心每一位考生,尽心竭力营造“安静安全、舒适舒心”的应考氛围。五是执纪要严格。各地要把考试纪律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生态。

  市政府副市长刘襄渝及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调研。

  原标题: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尽心竭力营造良好考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