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李本勇主持召开南江县属国有企业优化整合工作推进专题会议

来源:南江县委宣传部 张兵 2020-06-22 16:56

  6月19日,南江县委书记李本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县属国有企业优化整合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善君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各筹备组关于县属国有企业优化整合工作推进情况;讨论了相关文件。

  李本勇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充分认识国有企业优化整合工作的意义,高度重视国企改革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行动抓落实,全力以赴促推进,确保国有企业优化整合工作收到预期成效。

  李本勇要求,要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规范要求,厘清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之间的权责边界,明确权责范围;要严肃改革纪律,深化内部管理,集中精力、资源、人才,做强企业主业经营,充分激发企业发展的活力。

  李本勇强调,要谋好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国有企业重要地位作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方针和目标任务、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等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入思考企业今后的发展方向、发展目标和发展重点,围绕长远谋划当下工作,确定每年发展目标,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成为企业经营管理、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

  李本勇要求,要起好步。县直各单位要积极履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落实支持国有企业发展的各项扶持政策,尤其对一些带动就业强、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意义的国有企业,要“一企一策”,用足用好支持政策,促进企业壮大成长;要坚持有利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利于提高国有经济竞争力、有利于放大国有资本功能的原则,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斌,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文荣,副县长王春明参加会议。

  原标题:李本勇主持召开县属国有企业优化整合工作推进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