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头条

罗增斌到恩阳区、巴州区调研苍巴高速公路建设推进情况

来源:巴中日报 冯一鸣 2020-06-29 11:02

  罗增斌在巴州区光辉镇石庙社区了解苍巴高速公路光辉拌合站建设情况
 

  6月19日,市委书记罗增斌带队前往恩阳区、巴州区调研苍巴高速公路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全省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重大项目推进年”部署,以项目为抓手,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苍巴高速工程施工单位要加强施工组织,相关部门、区县要全力协调配合,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

  苍溪至巴中高速公路是绵阳至万源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其中巴中段全长42.695公里,投资约59亿元,建设期3年。目前项目施工图设计内业工作已完成,施工单位已进场,正在开展实验室建设、临时便道建设、梁场及拌合站建设等工作。

  罗增斌先后深入苍巴高速公路恩阳河特大桥、高家梁隧道和巴州区光辉拌合站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每到一地,罗增斌认真察看路线方案图,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与施工方负责同志细致交流,了解施工队伍、机具等前期准备情况,询问施工中还有什么困难。他叮嘱建设单位要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待项目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批复后,迅速上足机具人员,扩大作业面,科学合理组织施工,敢于啃硬骨头,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建设进度、工程质量走在成绵苍巴高速公路全线建设的前面,确保早日建成、造福老区人民。同时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狠抓安全生产,确保施工安全。罗增斌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已把成绵苍巴高速公路作为东向出川的大通道,苍巴高速公路建设对巴中意义重大。沿线区县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全力做好征地拆迁等保障工作,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

  调研中,罗增斌强调,项目投资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落实“六稳”“六保”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全省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重大项目推进年”部署,进一步坚定抓项目促投资谋发展的信心决心,牢牢牵住项目投资这个“牛鼻子”,全力以赴做好“投资唱主角”这篇大文章。要紧扣299个市级重点项目特别是70个挂牌推进项目,坚定不移攻坚推进,确保形成更多投资量、工程量、实物量。要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发展难题,拿出实招硬招,采取有力措施解决项目推进中的要素保障问题,实现项目投资工作新突破。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项目投资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紧盯不放、主动作为,担当担责、苦干实干,形成全市上下谋划项目、推动项目、服务项目的浓厚氛围,推动经济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陶斌、张平阳、梁津华、王祥兵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