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头条

巴中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排查整治省级暗查指导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巴中日报 冯一鸣 2020-06-19 16: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早发现、早整改,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经省政府批准,6月11日至18日,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暗查指导组对巴中市开展了暗查指导。18日下午,省暗查指导组向巴中市委、市政府反馈暗查指导有关情况。省暗查指导组组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彭勇通报暗查指导意见,市委书记罗增斌作表态发言。

  市委副书记李映出席会议。

  暗查指导组认为,近年来,巴中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强力推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巴中部分领域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必须予以高度重视。

  暗查指导组要求,巴中市委、市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要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切实抓好排查整治工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建立长效机制,强化问题整改力度。严格工作要求、严肃工作纪律,做到真重视、真整改、真见效,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群众关切。

  罗增斌表示,此次省暗查指导组对我市的暗查指导是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和问诊把脉,也是我们查漏补缺、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对反馈的问题,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巴中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主动把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成效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标尺,切实增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坚持问题导向,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严实的举措,一项一项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工作标准,全力推动问题整改、确保限期交账销号。同时把本次暗查指导反馈问题与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及其“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把问题整改落实与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起来,坚持举一反三,系统提升整治成效,深化制度创新,强化制度执行,全面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等各项工作,以最坚决的政治担当、最严格的责任落实,筑牢巴中绿色生态屏障,厚植巴中绿色生态优势。

  会上,播放了暗查指导现场警示片。

  市政府副市长刘襄渝主持会议。省暗查指导组全体成员,各区县党委或政府、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原标题:巴中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排查整治省级暗查指导情况反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