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王军主持召开“中国好粮油”四川行动示范县工程建设推进会

来源:通江县融媒体中心 毛金山 2020-06-18 16:16

  6月17日,通江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军主持召开“中国好粮油”四川行动示范县工程建设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我县“中国好粮油”四川行动示范县工程建设相关情况。县康源油脂有限公司、县顺和通米业有限公司汇报了工程建设工中存在的问题及问题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危机感。“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粮食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好粮油”工程建设对我县来说是一个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好项目,也是通江立县之本的项目。当前,我县“中国好粮油”项目存在示范性不足、绩效不高的问题,项目验收和绩效评估形势非常严峻。各相关部门和示范企业要高度重视,开拓思路,针对问题找准原因,采取有效的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尽快补齐短板,用实实在在的项目成效展示通江实施优质项目的能力和水平。

  要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担负责任,实现整改的高质量。要落实专班专人对照问题整改,每周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加强分析研判,形成整改方案,细化任务清单,加大整改督办力度,着力补齐在项目实施、资料归集、材料归档、专账完善等方面短板,进一步规范资金调度、提升项目绩效、突出项目的示范性、加快推进未完工工程项目,争取严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要凝心聚力,交出“示范”好答卷。要加强部门协作,同心协力破解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要创新示范,在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成功创建的基础上,围绕优质粮油种植、收购、储藏、加工、销售等方面工作,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建立完善“好粮油”产业基地,把“好粮油”生产出来、稳定下去、持续发展,形成产、供、销一体化模式,培塑品牌,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加快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抢抓机遇,深入实施“中国好粮油”项目,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迅速研究编制“十四五”规划,想办法积极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真正把通江的好粮油打造成能够代表巴中、四川的优质粮油品牌,交出全国都有示范性的答卷。

  副县长万学成出席会议,并就“中国好粮油”示范县工程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原标题: 王军主持召开“中国好粮油”四川行动示范县工程建设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