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蒲开文强调:保持高度警惕 加强监测防范 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张立祥 2020-06-18 16:10

  6月17日,平昌县委书记蒲开文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麻木、怕麻烦的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临战状态,加强汛情和地质灾害点监测,科学防范,迅速抢险,确保我县顺利度汛、安全度汛。

  全市昨夜至今晨普降大雨,我县部分河流水位暴涨。蒲开文来到王家咀码头、双滩电站、洗滩大桥等地,实地查看了解了各监测点水位监测和洪峰过境、全县防汛及地灾防治等情况。在得知通、巴两河汛情总体趋于平稳,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到位,蒲开文对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蒲开文要求,辖区党委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上下沟通、部门联动,综合分析各监测点反馈信息,做好汛期天气预报、汛情信息发布,细化防汛减灾应急方案,确保全县河流平安度汛。

  在县防汛指挥部,蒲开文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察看了县城、乡镇各河流监测点水位监测情况,向值班人员详细了解全县降雨及防汛减灾等工作。蒲开文要求,水文、气象、国土等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监测预警,密切监视雨情、汛情的发展变化,及时准确发布灾害预警信息。防汛指挥部要加强与上游地区汛情信息交流共享,科学研判汛情,统一指挥调度全县防汛工作,切实做到防汛各项工作可防、可控。

  检查指导中,蒲开文强调,当前全县已进入主汛期,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强化对今年防汛严峻复杂形势的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面进入临战实战状态,把牢把住关键环节,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雨情水情汛情的预测预报预警,落实会商制度,不断完善预案、增添针对性举措,确保预报预警及时、监测措施和应急处置到位。要严格执行“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主动避让”原则,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有序组织群众应急避险。要强化应急力量组织和物资储备,加强统一指挥调度和部门联动,做到快速响应、有效救援。要进一步落实防汛减灾工作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防汛减灾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具体人员。

  县领导刘云高、马军、王良双、郭治平先后参加。

  原标题: 【图文】蒲开文强调:保持高度警惕 加强监测防范 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