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李余良强调:紧扣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 千方百计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2020-06-17 16:05

  6月16日,平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先后前往青云、兰草、澌岸等乡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紧扣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一户一策,对标补短,千方百计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如何?群众持续增收情况怎样?李余良很是关心。在青云镇罐寨村、兰草镇梁铜村、澌岸镇娱乐村等地,李余良详细听取了镇村干部关于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仔细查阅了相关软件资料,并随机走进部分脱贫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和脱贫成效巩固提升情况。

  李余良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应付心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全面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坚持精准施策,下足绣花功夫,将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中的突出问题作为工作重点,精准精细做好对标补短工作。要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整改销号,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高标准全面实现问题整改清零。要搞好政策宣讲、加强感情沟通,切实回应群众关心关切,努力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社会满意度。要统筹抓好道路沿线环境卫生、垃圾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努力展示良好精神风貌。要压紧压实各级干部尤其是帮扶干部责任,真抓实干、真帮真扶,把帮扶工作落实到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上,杜绝因干部作风问题而影响脱贫攻坚成败和全面小康成色。

  李余良强调,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冲刺收官的最后关头,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面聚焦目标任务,对标退出标准,对表时间节点,不动摇、不懈怠,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一户一策,对标补短,高标准完善好各项扶贫工作,千方百计巩固提升脱贫成效,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县领导陈政、杨鹏飞先后陪同调研。

  原标题: 【图文】李余良强调:紧扣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 千方百计巩固提升脱贫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