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蒲开文强调:全力以赴攻坚脱贫 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下一户一人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张立祥 2020-06-16 16:30

  6月12日至13日,平昌县委书记蒲开文先后前往板庙、灵山、白衣等乡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把思想和行动完全统一到脱贫攻坚各项部署决策上来,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担当,提振精气神,精锐出战,全力攻坚,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下一户一人。

  两天时间里,蒲开文先后来到板庙镇康坪村、云台镇海山社区、灵山镇凉亭村、白衣镇黄梅村、涵水镇花桥村、土垭镇晨光村、西兴镇天堂村、大寨镇龙堂村、金宝街道办事处重石村等地,就脱贫攻坚工作展开实地调研。随机走进农户王和义、文传春、秦登均、王明义、向雨文、苟明禹、张明达、姚大先、陈玉荣等家中,查看电视有无网络、冰箱食物储备、饮水有无保障、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与农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收入来源、生产生活、干部帮扶、群众满意度等情况,勉励他们要树立脱贫光荣观念和感恩思想,要继续抓好“当家”产业,搞好家庭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要用勤劳的双手经营好小家庭,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蒲开文强调,脱贫攻坚收官在即,在这关键时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把思想和行动完全统一到脱贫攻坚各项部署决策上来,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担当,提振精气神,精锐出战,全力攻坚,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下一户一人。要始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到村到户到具体人扎实开展工作。对照国、省“考卷”及标准,要一户一户过,一项一项清,逐项梳理所有“到户到人”项目;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发现什么问题立即整改什么问题,确保在本月中旬补齐所有短板弱项。要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县、乡两级帮扶干部要坚持吃住在村,沉到底部开展帮扶;相关部门要对本行业的惠民政策进行全面梳理,确保贫困群众应享尽享、应兑现的全部兑现。要做实群众工作。辖区党委政府、帮扶干部要通过召开群众会、院坝会、文艺表演等多种方式,扎实做好贫困户、非贫困户的脱贫政策宣传、信访矛盾化解、遗留问题处理、先进典型表扬等工作,真正让广大群众知变化、感党恩,为脱贫点赞,为干部点赞。

  来到云台镇洗滩大桥,蒲开文就项目建设进度、河长制落实、防洪度汛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面进入临战实战状态,把牢把住关键环节,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尤其是汛期即将到来,各项目施工单位要把施工安全放在首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当前天气晴朗的有利条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县领导杜轻舟、万星明、袁志贤、马军、李玲玲、王维东、郭治平先后陪同调研。

  原标题:【图文】蒲开文强调:全力以赴攻坚脱贫 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下一户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