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王军主持召开通江县政府党组会议

来源:通江县融媒体中心 毛金山 2020-06-16 16:25

  6月15日,通江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王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和全省“两会”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被巡视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巡视整改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巴中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专项整治重点工作>的通知》《中共通江县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等。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党组成员2020年度二季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通江县人民政府党组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要点(送审稿)》,研究了意识形态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增强政治自觉,争当学习贯彻的“领头羊”。要对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全县“两会”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结合通江实际,抓好各项部署措施落地见效。

  要聚焦重点工作,提升班子队伍的“战斗力”。一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持之以恒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切实做好复工复产、项目建设、企业帮扶、招商引资、争资争项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经济发展保持在合理区间。三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针对巡视巡察、各类审计、环保督察等反馈问题,精准施策,迅速完成整改销号。四要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增收。针对不同群体,灵活多样的拓宽就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五要警钟长鸣防范重点风险。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森林防灭火和防汛减灾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六要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转变政府职能,强力推进“放管服”各项改革,落实并联审批制度,提升服务水平。

  要严实工作作风,开创干事创业的“新境界”。要坚持依法办事。带头树立法治思维,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提高依法决策水平,规范依法决策程序,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法制化。要坚守责任担当。县政府各班子成员既要在工作中冲在前、干在先,当示范、作表率,又要扛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转变工作作风。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把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要求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四要做到修身立德。培养高尚道德情操,自觉规范“八小时以外”行为,争当工作生活“双重模范”。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春根,副县长黄欢、万学成、赵园林出席会议。

  副县长蒋道成应邀列席会议。

  原标题:王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