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儿童节到来之际 巴州供电公司“三童行”走进川电留守学生之家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0-05-29 10:32

  活动现场

  巴中新闻网5月29日讯(记者 李朝维)“看见叔叔阿姨,我更想爸爸妈妈了。”“防疫期间最辛苦的是医生和护士!”“我要把宣传画带给爷爷奶奶看。”5月28日上午,巴州区第七小学西华山村小打破了平日的宁静,一场温馨而又热闹的活动正在这里开展。为认真践行“党建+八讲八行动”专项工程,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双提升”,引导党员、团员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红星志愿服务品牌内涵和影响力,值此第71个世界儿童节来临之际,国网巴中市巴州供电公司党委、纪委、工会、团委来到这里联合开展“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走进川电留守学生之家“三童行”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开展“防疫科普——健康‘童’行”活动,讲解防疫知识,发放防疫宣传手册,并分享防疫故事,帮助留守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开展“安全守护——平安‘童’行”活动,进行安全用电大检查,降低用电安全隐患,并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培养安全用电小卫士;开展“暖心呵护——快乐‘童’行”活动,给15个学生每人赠送一个爱心大礼包,并让蛋糕店师傅现场教学生制作蛋糕,青年志愿者与学生交流互动,减轻学生心理压力。

  “感谢叔叔阿姨们给我们过了一个快乐难忘的儿童节,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们的期望!”李自宇小朋友拿着法制寄语笔记本笑着说。

  “在儿童节来临之际,公司走进西华山村小,开展本次‘三童行’活动,既增强孩子们的防疫、法制和安全意识。我们更期待留守孩子们过一个开心快乐的儿童节。”巴州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唐慧怡介绍说。

  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三童行”活动是巴州供电公司党委实施“党建+八讲八行动”专项行动中的初心行动,依托四川省电力公司建立的川电留守儿童之家的平台,持续到对口帮扶的巴州区第七小学开展“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主题活动,旨在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真情关爱留守学生、矢志助力脱贫攻坚,培养担当事业发展的时代新人,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