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王军主持召开通江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六次会议

来源:通江县人民政府 毛金山 2020-05-28 15:57

  5月27日,通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王军主持召开我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六次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修订版)和夏季空调运行管理与使用指引(修订版)的通知》、市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落实落细全市疫情常态化防控重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听取了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项目工作情况、境外来(返)通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审议了《通江县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分工负责,齐心协力,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一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闭环式管理境外来(返)通人员,进一步浓厚宣传氛围,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做好防院感工作,推行信息日报制度,严格规范执行好各项防控要求,严防输入。二要抓好项目和经济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认真做好项目企业入库入统工作,确保实现二季度经济发展预期目标。三要抓好社会安全监管与保障工作,确保全县治安、食品、生产等工作安全稳定。四要筹备好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普及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和无症状感染者相关知识,解读夏季空调使用、佩戴口罩等规范和核酸检测政策。

  要总结经验、弥补短板,加快健全公共卫生事件防控体系。要完善工作资料,规范档案管理,以便再发生类似事件及时启动内部应急响应机制,平稳应对。要加快医务能力建设,完善医疗系统全面工作方案,加快医务人才队伍建设、核酸抗体检测实验室建设、集中治疗和留观治疗体系建设。要提高应急物资体系保障能力,储备好应急医疗物资和日常生产生活物资,管好用好医疗应急物资。

  要梳理项目,加强争取,不断克服发展难题。要吃透国家防疫债和专项债相关政策,积极争取国家债券。要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及时汇报项目争取中存在的问题,合力攻坚;要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强化担当意识,重点突出,真抓实干,狠抓项目争取。

  县应指挥部副指挥长,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原标题:王军主持召开我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六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