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头条

巴中召开2020年第4次区县委书记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

来源:巴中日报 吴江 2020-05-28 15:50

  5月27日,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2020年第4次区县委书记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文通、市政协主席朱冬、市委副书记李映出席会议。

  会上,各区县委书记和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分别围绕5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下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罗增斌逐一进行点评。他指出,5月以来,各区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整改上月点评会指出的问题,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罗增斌指出,6月份是冲刺上半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直接关系到半年工作的成效和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制度要落地、工作要到位,严防疫情反弹和集聚性疫情的发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省市两会精神,对两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进一步分解细化、明确责任,聚焦“六稳”、落实“六保”等重点工作,结合巴中实际,分门别类提出具体意见和工作方案。深入研究国务院和省政府《工作报告》释放的政策信号,进一步抢抓机遇,扎实做好对接工作,促进更多项目落地。要聚焦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指导,找准问题短板,增添工作措施,全力冲刺半年目标任务,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按照《巴中市帮扶责任人决胜脱贫攻坚对标工作清单》再进行一次“过筛子”。要高度重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统筹划定“三条红线”,处理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国土空间规划和“十四五”规划、其他行业专项规划的关系,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按时完成规划编制成果上报。要统筹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过渡。要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值班值守、会商研判、应急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认真筹备各项重大会议活动,加强对接协调,确保取得预期成效。

  市委常委、市政府有关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等参加会议。

  原标题: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 全力冲刺半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