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国网平昌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备战迎峰度夏

来源:巴中新闻网 唐万里 2020-05-27 18:14

  巴中新闻网5月27日讯(唐万里)5月23日上午11时许,平昌县烈日当空,室外温度高达32度。在35kV西兴变电站内,国网平昌县供电公司运维人员正开展10kV西街线、10kV西土线CT更换、定值调试等工作;在35kV东衣线,作业人员正在铁塔上更换受雷击的绝缘子;在10kV西宝线,作业人员在杆上更换导线。

  工作现场

  随着气温逐步攀升,用电负荷不断加大,电网设备将经历高温、大负荷及可能发生的恶劣天气的考验。国网平昌县供电公司积极准备,全力备战,提前进入迎峰度夏状态,根据夏季用电负荷的特点,针对全县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和供求情况,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为线路“把脉问诊”。开展15座变电站二次隐患排查,组织运维力量对线路进行全面特巡,统计超高树竹以及避雷器、绝缘子等受雷击损坏情况,加强对重载线路设备刀闸等关键部位的测温,对线路的隐患缺陷按轻重缓急,进行梳理排序,建立档案。

  对症治理薄弱环节。结合春安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特巡中发现的缺陷隐患,利用“一停多用”,多专业、大兵团作战。对5条110kV线路进行通道清理,对35kV城东变电站35kV东衣线等6条35kV线路进行综合检修、隐患整治,对10kV西宝线等10kV线路进行供电可靠性提升治理和防雷综合整治,更换受损避雷器、绝缘子,绝缘化改造拉线,清理超高树障等,使电网运行的薄弱环节得到稳固和加强。

  加强预警反应能力。通过对历年数据分析,对易发生低电压、重过载和三相不平衡的配变台区,安排专人在系统中进行监控,通报预警,加强对重载线路负荷的监测,合理分配电网负荷,确保电网可靠运行。同时还加强24小时抢修应急值班,严阵以待,备足备齐抢修物资,确保人员、车辆、物资到位,为迎峰度夏打下坚实的基础。

  工作现场

  接下来,国网平昌县供电公司还将通过持续加快电网重点工程建设,加强电网运行管理,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强化设备运行维护等有力措施,挖掘电网供电潜力,千方百计保障迎峰度夏期间我县电网电力平稳有序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