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蒲开文强调:持续推进“四大培育工程” 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张立祥 2020-05-27 17:44

  5月25日,平昌县委书记蒲开文到星光工业园、电商产业园调研督导园区建设、产业发展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园区培育、企业培育、品牌培育、企业家培育“四大培育工程”,加快形成特色鲜明、效益突出的产业集群,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到星光工业园,蒲开文先后走进兆润汽车、三统机械、奥丽侬内衣等企业生产车间,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产业发展等工作。蒲开文要求,企业要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思想意识,因地制宜制定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机制方案,把好人员入园进厂的“入口关”,做好体温检测、健康随访监测、车间作业、工人就餐等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企业要深研市场法则和行业法则,加强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发展,不断提高企业自身造血功能和抗风险能力,切实增强产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用好用活系列扶持企业优惠政策,协调解决好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至最低。同时,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推进园区培育、企业培育、品牌培育、企业家培育“四大培育工程”,加快形成特色鲜明、效益突出的产业集群,提升产业园区的品质品位,擦亮“省级经济开发区”这块金字招牌。

  在电商产业园,蒲开文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企业入驻、物流运行等工作。蒲开文要求,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实施好100%实名制、100%开箱验视、100%X光检视“三个100%”物流运行机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交通运输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打造平安园区。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在企业入驻、企业培育上下功夫,推动园区建设,让企业进得来、驻得下、能发展。要充分发挥好电商平台的作用,创新探索电商运行机制,推动线上线下经营交易互动发展,要加大“平昌造”产品市场营销,推动本地特色产品“走出去”,走俏市场,促进地方经济加快发展。

  县领导杜轻舟、王良双陪同调研。

  原标题:【图文】蒲开文强调:持续推进“四大培育工程” 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