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为合力救治伤者 巴中交警启动交通事故医疗救援预案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俊乾 王俞茹 2020-05-27 15:31

  合力救治伤者

  巴中新闻网5月27日讯(李俊乾 王俞茹)近日,巴中后河桥红绿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相撞致非机动车驾驶员受伤。执勤交警立即上前查看伤者情况,维护现场秩序、疏散围观群众。同时,将该情况报告给指挥中心,随即启动交通事故医疗救援预案。

  据了解,在等待急救中心到来的过程中,考虑正处夏季天气炎热,执勤交警找来遮阳伞为伤者撑开,避免太阳暴晒。待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执勤交警并协助医务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目前经多方联动救援,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将伤者抬上救护车

  为建立健全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助“四位一体”联动工作机制,巴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制定了巴中城区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和医疗急救工作预案。

  凡辖区道路发生的人员重伤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和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客运车辆、军警特种车辆事故以及其他严重影响公共交通安全的突发事故,方可启动该预案。交警部门在启动交通事故医疗救援预案后,交警应在周边拉起防护带,设立警示标志,保障顺利救援,直属大队疏导沿途各岗交通,确保救护车辆快速通行,将伤者以最快的速度送往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