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李余良主持召开平昌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九次会议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2020-05-26 17:50

  5月24日,平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李余良主持召开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九次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何金虎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李余良指出,“行百里者半九十”, 目前境外输入和本地反弹风险都不可低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防止和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坚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李余良强调,要慎终如始、善作善成,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精准防控,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杜绝迟管漏管和降低管控标准等现象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风险和薄弱环节,采取针对性措施,及时补差补短,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漏项、无死角。要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多形式,全力做好防疫知识普及和舆论引导等工作,努力提高群众的科学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构筑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要进一步强化督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令行禁止、执行到位,严防形式主义、“中梗阻”等情况发生。

  县领导吕国梁、万星明、袁志贤、王 波、陈雪梅、王良双、陈 政、郭治平出席会议。

  原标题:【图文】李余良主持召开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九次会议